上一代的爸爸媽媽,因為自己當年是苦過來過年送禮的,心中難免羨慕所謂「白領階級」的社經地位。



花蓮火鍋吃到飽而台灣社會長期對技職黑手的鄙視、對學歷的過度吹捧,更使得家長們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將來從事粗工,寄望孩子未來可以「出人頭地」,坐辦公室吹冷氣,當個白領人士。但是,要「出人頭地」,難道只有念大學這條路?我聽過太多例子,即便孩子對升大學沒有興趣,想先就業再逐步探索未來志向,爸媽仍一面倒地反對,甚至對孩子千拜託萬拜託,要他們花多少學費都在所不惜。就算家中經濟有困難,還是要把錢籌出來,無論如何就是要孩子先撐完4年大學再說。結果,空有一張貶值大學文憑、學不到一技之長的畢業生,企業不收,創業也不成。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不但耽誤嘉義安格斯牛肉了孩子的青春,可能還害了他的一生。土城烤肉食材

我們是否該試著讓18歲的青年自主思考求學的目的?或者,仍一心希望他們能考上好學校、找到好工作、賺到好多錢?如果所謂的「好」,指的只是「賺到好多錢」,那麼含著金湯匙出生、家裡擁有大量土地房產的人,肯定是 「最好的人」。但事實上,金錢並不是萬能,也不該是萬能。生命中一定有比金錢更美好的事物,等待你我去發掘。(摘自本書P33~P34)(工商時報)

年菜外賣 桃園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annekelbt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