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機在近一周內4次繞台,頻率之高超過以往,廈門大學台研院教授李非指出,台灣配合美國對中國圍堵,大陸肯定要採取一些動作給予警告。對於近來引起討論的「統一時間表」,李非認為遲早會公布,當中國綜合國力可與美國匹敵,美國又自顧不暇時,就是統一的成熟時。他分析,在大陸發展一帶一路下,海權將式微,陸權將抬頭,屆時台灣的戰略地位也將不如以往。

7 11年節禮盒

大陸軍機從燒烤推薦 鶯歌7月以來已8次繞台,近一周4次繞台,更加頻繁,李非16日受訪表示,這一系列的動作,就是要給台獨勢力警告,不要跟美國走那麼近。他認為蔡政府配合團購美食板橋美國圍堵中國的戰略,大陸肯定會採取一些動作來警告,「美國只是把台灣作為棋子,你台灣要配合美國,衝到最前面,一定會被犧牲掉」。美不敵陸 統一好時機

對於近日引起討論的「統一時間表」議題,李非指出,時間表遲早都要有,現在沒有不代表未來沒有,至於具體時間,一定是落在兩個一百年的2049年之前。他指出,解決台灣問題的條件,不光是跟台灣較量,而是要跟美國的實力較量,只有當美國沒能力也管不了台灣,自顧不暇時,就是統一的成熟時機。李非表示,主要還是要比較中美兩國的綜合國力,現在兩國實力的消長態勢仍在持續,美國看似強大,但在川普上台後卻沒有很好地維護自身地位,國內的矛盾激烈。李非甚至認為,美國可能會像前蘇聯一樣垮掉。台應順潮流 共享機遇李非指出,台灣應該順應潮流,跟大陸相向而行,才能共享發展機遇。他以一帶一路為例表示,在一帶一路越來越多國家響應下,未來海權可能走下坡,路權則會慢慢興起。李非強調「一帶一路搞起來,台灣的位置就不重要了,因為不經過你」,他認為台灣應該更審慎做出自身的戰略選擇。(旺報)

2018中秋送禮基隆伴手禮推薦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annekelbt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