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昨(26)日在越南台灣形象展上透露,我國與越南在1993年簽署的投資保障協定(BIA),雙方持續在接洽翻修工作;越南台商總會總會長許玉林則表示,該會有提出翻修建議白皮書,不過他個人認為企業最重要的是要投保暴動險。

中和火鍋料宅配台灣各地水果介紹>彰化火鍋吃到飽年夜飯花蓮

許玉林指出,2014年的513事件,其實是「抗中事件」,不是外界認知的「排華事件」,且當時越南政府48小時內就控制情況,實際上越南官方非常重視台商,一再來關切,而他個人在越南24年,了解越南人是很善良的民族,那次事件是惡徒破壞還是暴動難說。王美花指出,在越南的台商很清楚哪些產業在地製造可以利用東協AEC免關稅取得利基,越南最大外資是台商,早期是中小企業,現在政府加強新南向,把台灣非常好的技術、醫療、農漁業、智慧機械、綠色產業等帶到越南,台灣產品讓越南人驚豔,台商會將本身的研發能力結合一部分的關鍵技術來到越南設廠製造,利用越南與很多國家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來擴大市場。許玉林則指出,越南是簽署最多FTA的國家,但因此也讓各國加入越南市場,因此市場競爭是非常激烈的,企業要不斷研發調整,掌握市場需求。(工商時報)

台北除夕圍爐餐廳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annekelbt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