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台灣最會併購的外商銀行渣打集團,自2014年進台南十大伴手禮行組織重年菜預購 新竹飯店端午禮盒整前夕,集團決策舵手的主席,即台灣熟知的金控董事長,大量減少訪視各地業務。2016年12月新接任渣打集團主席的韋浩思(Jos Vials),不到半年時間就主動進行20多趟的國際視察,為的是第一線掌握渣打銀行深入亞洲、非洲、及中東地區的真實狀況。



台灣也在韋浩思海外訪視的市場之一。他說,台灣市場不大、金融競爭白熱化,渣打台灣的業績表現在渣打全球78個市場當中,卻十分突出,整體表現擠身TOP 10、消金及財富管理獲利成長全球第三,對渣打集團各方面都是「貢獻者」,即使海外行程再滿,也一定要把台灣排進去。5月間,韋浩思如願抵台,緊張行程僅容許他能在台停留3天。十分驚人的,這短短時間內,幾乎渣打台灣的每位員工都和他一起經歷,會議上的一席真誠致詞,散會後有員工緊握他的手,有員工拿著手機搶著和他自拍,在拜會台灣的主力企金客戶之後,他要渣打台灣消金部門主管引路,躍進車子直接到渣打分行大本營竹苗地區探訪分行。今年才上任渣打台灣市場負責人的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林遠棟說,「主席是真正的行動派!」

韋浩思的行動力,從開始念書、深造,進入職場,數十年來,一路都在展現。在進入渣打集團之前,韋浩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擔任貨幣和資本市場部金融顧問和主管,職責包括監督及指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貨幣及金融領域工作,擔任全球金融穩定事務主要發言人。在此之前,西班牙中央銀行工作25年期間,從經濟分析師開始,多次破格晉升至副行長,負責西國央行貨幣政策、銀行監管和監督等所有領域的工作。「我不是窩在辦公室的官員」,韋浩思說,西班牙是歐元區成員之一,經常要參與歐洲央行的事務,曾擔任歐洲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等,歐盟經濟及財政委員會、國際清算銀行許多會議、活動都需要勤跑各地,也從實地理解政策制定的可行性,已養成以行動、溝通作為管理訣竅。從大學經濟系教授、央行副行長、國際組織歐盟和IMF,到現在的跨國商業銀行集團主席,韋浩思憑藉「勁電」行動力,毫無違和地來去學術界、公部門、民營機構之間,尤其是這次從全球金融及監管策畫師,轉身成為被監管的商業機構領導人,難道他沒有「感到不適」嗎?秉持3H 推動金融市場再進化韋浩思說,「我經歷過的工作,都是為了建構更好的社會,改善民生經濟的成長」,他個人秉持「3H」:誠實(honesty)、人性(humanity)、謙虛(humble)作為推動金融市場的再進化,無論是在哪個場域都能樂觀往前。能量百分百的韋浩思,對於進入渣打集團工作,雖然不到一年時間,他相信自己會和超過150歲的渣打集團一直前進世界各地,到亞洲、非洲、及中東地區提供各項金融服務。上任以來的多次新北火鍋料宅配實地堪察,他體驗了非洲市場推動的行動金融,親自使用了台灣的亞洲第一家財富管理旗艦分行,更加肯定商業機構實踐便利金融、創造財富的社會價值。(工商時報)

土城團購美食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annekelbt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