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下令政府各機關中午關2小時冷氣的命令,灰頭土臉的結束了。我們比較關心的是,蔡政府掌政迄今,令不出門,或令出不行,讓政府的台中年菜訂購威信掃地之外,也可能引起選擇性執法的疑慮。

年菜推薦食譜

執政黨強行通過的一例一休,從今年7月1日起就開始實施,但是有好幾個縣市長,特別是南台灣一些民進黨籍的縣市長,在民意的壓力下,出面向中央表團購網態反對。這些縣市長雖然說國家的法律一定要遵守,但他們實質上要表達的是,企業適應一例一休有困難,他們會採柔性輔導、彈性因應,不會在自己轄內即刻勞檢一例一休的新規定。

上周一,行政院通令各政府機關,中午1點到3點關冷氣節電。這個命令經層層轉達之後,有的地方機關在一星期之後才接到,而接到之後又要到處打聽,看看別家機關有沒有真的實施。比較嚴重的是,有的機關考量自己的需求決定不實施,冷氣照開。法律或命令是管理國政的重要依據,也是政府威信之所繫。先進國家不輕易制定法律,也不濫發命令。但法律一經制定,命令一旦發出,就嚴格執行。蔡政府反其道而行。執政黨的立委遵從黨意,在各方反對聲中,仍將一例一休從嚴立法,實施後卻選擇容許自己的從政黨員,以柔性輔導、彈性因應為藉口,執法從寬,甚至選擇性不執法。全台公家機關中午關冷氣的命令也一樣。行政院的命令一出,各級機關反彈聲浪,讓行政院一再以口頭方式修正命令版本,最終還容許各機關視實際需要,彈性執行。冷氣不分藍綠,一例一休也沒有顏色,立法或命令必須考慮可行性,否則就會造成基層選擇性執法,就會給這些法令加上顏色,蔡政府必須注意。(中國時報)

彰化 烤肉食材台中烤肉食材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annekelbt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