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開採新能源有重大突破,大陸國土資源部18日宣布,首次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成功試採可燃冰(天然氣水合物),是全球首個在海域試採可燃冰獲取連續穩定產氣的國家,準備於2030年前展開商業化開發。據估計,南海可燃冰蘊藏量豐富,足可讓大陸用上百年,未來商業化開採必將激化南海資源爭奪戰。

名產介紹楊梅 烤肉食材>樹林烤肉食材

可燃冰全球藏量豐富,據估計可供人類使用1000年,被視為可替代石油、天然氣等石化能源的清潔能源,極具商業價值。但在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可燃冰其實都和泥沙混在一起。此次南海神狐海域試採成功的則年菜外送 桃園是一種泥質粉砂類型礦藏,可以說是未來最具商業價值的一種。連續8天穩定產氣

根據《中國能源礦產地質調查報告》,可燃冰包括海域可燃冰和陸域可燃冰,大陸對海底可燃冰的研究和勘探已進行了30年,在南海西沙海槽、神狐等海區相繼發現可燃冰。保守估計,大陸可燃冰的總資源約是常規天然氣、頁岩氣等資源總和的兩倍,按當前的能源消耗水平,可滿足大陸近200年的能源需求。大陸國土資源部宣布開採成功的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距離香港約285公里,自上周三(10日)正式出氣至今,已累計產出超過12萬立方公尺,甲烷含量高達99.5%的天然氣,且連續8天穩定產氣。開採技術領跑全球央視報導,目前世界各國都爭相關注可燃冰,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甚至印度都在加緊試採可燃冰,但均未能實現或未達到連續產氣的預定目標。而此次大陸試採達到日均產氣1萬立方公尺以上、並連續一周不間斷的國際公認指標,表明大陸可燃冰勘查和開發的核心技術得到驗證。據了解,2013年日本曾經試採可燃冰成功出氣,但6天後因泥沙堵住鑽井通道,試採被迫停止。大陸科學家則利用降壓法,將分散在類似海綿空隙中的可燃冰聚集,成功利用自主研發的一套水、沙、氣分離核心技術,最終將天然氣取出,可證明大陸開採技術領跑全球。可燃冰目前難以全面大規模商業開採,還有環保因素,一方面要保證不會洩漏氣體影響環境,另一方面要確保不會在鑽探過程令海底不穩定,甚至引發地震。國土資源部中國地質調查局副局長李金發表示,從目前試採的連續性和產氣量看,離商業性開採不遠。下一步,試採團隊將繼續在附近海域再進行二至三個不同礦區和類別的試採工作,為在2030年前進行可燃冰商業開採打下基礎。(旺報火鍋吃到飽基隆)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annekelbt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