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企業家峰會在華府登場,這場會議由大陸電商巨頭馬雲倡議、並由川普總統經濟顧問蘇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促成籌辦,將對兩國經貿矛盾具緩衝作用。



中美企業家峰會共邀了中美20餘位商業領袖與年菜菜單 diy會,包括美商務部長羅斯、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迪蒙、沃爾瑪(Wal-Mart)執行長麥可米隆、通用汽車(GM)執行長芭拉、中銀董事長田國立、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等。會議目標是討論兩國經濟相關議題,包括陸企銷美關稅壁壘,及美國對陸天然氣產品出口問題。與會者將擬定建議清單,供兩國政府政策參考,中美兩國政府19日則將進行全面經濟對話。

馬雲和蘇世民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美兩國領導人應在產業監管、產業標準、智財權保護、公平開放市場進入,及改進不利經濟成長及就業程序、作法等方面,加強合作溝通。」蘇世民說,此次會議是應馬雲提海鮮吃到飽 宜蘭議舉辦,馬雲認為,「如能把2國商界人士聚一起,組成小組,實事求是針對貿易摩擦進行開誠布公討論,會是非常好的主意。目標是分享不同企業觀察到的情況,並對各企業認為需改變的領域,展開更廣泛討論。」近日美企和官員對中國不少問題表達不滿,如普遍不尊重智財權、巨大貿易逆差、大陸國企享高額補貼。川普與羅斯已著手修改美中貿易規圍爐年菜 花蓮定,此外,美當局也在考慮針對進口金屬徵收關稅,同時承諾修改不利美方的貿易協議。由於中美經貿充滿矛盾,美國企研所(AEI)經濟學竹北燒烤推薦家史劍道說,「美國共識是,中國有許多不好的貿易作法,我們須予以修正。」由於阿里巴巴和黑石都在中國擁龐大商業利益,史劍道說,對這次「馬蘇會」就不用指望太多。(中國時報)

烤肉宅配 林口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annekelbt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